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張志軍在北京 會見台商學校學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1-14 人氣:

張志軍在北京 會見台商學校學生

張志軍在北京 會見台商學校

(台灣商報新聞)據中新網報導,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十日在北京會見了東莞台商子弟學校葉宏燈董事長率領的畢業班學生北京文化之旅參訪團一行。

報導指出,張志軍充分肯定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為培育大陸台商子女成人成才、促進台商家庭在大陸歡聚團圓、增進兩岸青少年同胞感情、推動兩岸教育交流合作作出的積極貢獻。

他說,他非常高興看到同學們在兩岸各界人士關心下茁壯成長,希望大家將來積極投身臺灣和大陸的發展建設。

報導指出,東莞台商子弟學校是大陸第一所台商子弟學校,擁有自幼稚園至高中的學部設置。學校的學制、課程與臺灣接軌,招收台籍學生,使用臺灣教材,大陸和臺灣共同承認學歷。學生畢業後,可以返回臺灣考大學,也可以在大陸考大學。兩千年九月初建成至今近十四個年頭,該台校學生數量已從六百餘名增至兩千四百餘名。

葉宏燈表示,學校除了滿足台商子女基本讀書需求外,未來還將在推動台商子女接班,促進兩岸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加強工作。

會見中,來自這所台校畢業班的同學代表向張志軍送上了同學們精心製作書寫的感恩情書,並唱起我很幸福的手語歌,表達內心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