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客遊貴州 占當地三分之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1-15 人氣:

台客遊貴州 占當地三分之一

活台客遊貴州 占當地三分之一

(台灣商報新聞)據中新社報導,自去年九月貴州開通臺灣居民簽證業務以來,便利了貴州與臺灣的交流與合作。貴州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資料顯示,臺灣居民來貴州主要以商務、旅遊為主。

貴州省旅遊局港澳臺處處長張鵬華表示,近年來,臺灣入貴州遊客一直占貴州接待入境旅遊人數的三分之一,成為貴州最主要的入境客源市場之一,而貴州省通過旅行社組團赴台的遊客也達到四萬餘人次。

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此前表示,旅遊業是他認為貴州與臺灣合作最可行的領域。

據統計,2012年貴州省接待臺灣遊客19.23萬人次,占全省入境遊客總數的27.28%。2013年一至八月,貴州省接待臺灣遊客十一萬餘人次。

中新社報導,目前貴陽至臺北的直航航班每週增至六班,此外,貴州省獲得赴台旅遊組團社資質的旅行社從四家增至六家;對台交流最大推動是九月一日起推出的使得措施:臺灣同胞實現到達貴州在當地辦理簽注。

報導指出,截至目前,貴州已有台資企業九十四家,總投資額約五十億元人民幣。中共貴州省委書記趙克志稱,臺灣與貴州經濟互補性很強,合作空間非常廣闊。貴州將以最大的誠意和最大的努力,為台商來貴投資創造更加開放、更加公平、更加有序、更加安全的發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