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官員登陸 大陸有條件支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1-16 人氣:

台灣官員登陸 大陸有條件支持

台灣官員登陸 大陸有條件支持

(台灣商報新聞)中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十五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中國文化部長蔡武日前邀請龍應台以「適當身分」來大陸參訪,國務院並樂觀其成。

至於商簽兩岸文化交流協議,馬曉光說,商簽兩岸文化交流協議,是大陸方面多年來的主張,而且也多次在兩會(指海協會和臺灣海基會)協商的場合向海基會提出過。希望臺灣方面認真考慮,儘快地啟動實施。

至於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訪問大陸一事,馬曉光指出,尚在規劃與溝通中。

馬曉光也強調,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仍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

另外有記者提問,是否同意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到大陸訪問,馬曉光表示,只要是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人士都歡迎。

日前王金平提出,他期待可以設立立法機構的兩岸事務因應對策小組,由各黨派組成,強化對於兩岸事務的監督機制。

馬曉光說,兩岸的協商方式是雙方授權民間團體通過平等協商,共同作出的安排。大陸對兩岸交流的一貫立場是,願意與贊成和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臺灣各界人士進行廣泛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