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張大千故鄉 內江舉辦張大千書畫藝術節活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silence 時間:2014-01-17 人氣:

張大千故鄉 內江舉辦張大千書畫藝術節活動

張大千故鄉 內江舉辦系列活動

(台灣商報新聞)內江市台辦日前籌辦張大千書畫藝術節系列活動,中國台灣網報導,張大千書畫藝術節內容包括海峽兩岸著名書畫家作品展、兩岸書畫家筆會、張大千藝術研討會、藝術采風、川劇《張大千》表演等,邀請了來自臺灣及四川省內的著名張大千研究專家學者和藝術家參加。

報導指出,兩岸專家學者們暢所欲言,探討研究張大千的藝術成就,積極為傳承大千藝術、打造大千文化品牌建言獻策。原臺北張大千紀念館館長、著名學者杜祿榮,臺灣著名書畫家陳國福、王軒,大陸張大千研究首席專家李永翹,四川彩墨畫研究院院長、著名國畫家邱笑秋先生等近六十名專家學者與會,紛紛就大千先生大千造園推廣大千文化、大風堂藝術的傳承與發揚弘揚大千藝術精神,加強兩岸文化交流、張大千的藝術和愛國愛鄉情懷等話題進行了精彩發言。

筆會上,來自臺灣及四川省內和內江本地的知名書畫家們揮毫潑墨,同台獻藝,創作了二十幅書畫作品。此外,兩岸書畫作品展、觀賞川劇《張大千》、藝術采風等系列活動依次展開,精彩紛呈。

作為張大千先生的家鄉,近年來內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弘揚大千文化,提出了大千故里,文化內江的發展戰略,並一直致力於發展內江、臺灣兩地文化交流事業,多次舉辦兩岸大千門人弟子筆會、座談會、畫展等文化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