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吸引台企投資 青海提出「三優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1-18 人氣:

吸引台企投資 青海提出「三優勢」

吸引台企投資 青海提出「三優勢」

(台灣商報新聞)日前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曉會見台灣藍天集團董事長許昆泰一行。

中國台灣網報導,王曉對藍天集團來青投資表示歡迎。他向客人介紹了西寧作為投資目的地的若干優勢,一是成長性優勢。青海是近年大陸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最快的地區之一,同時,省內購買力高度集中在西寧等地,使西寧成為發展商業地產的寶地;二是區位性優勢。青海在經濟版圖上位於絲綢之路經濟帶與南亞經濟走廊的交匯處,向西可輻射中亞地區,向南可覆蓋南亞、東南亞地區;三是政策性優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招商引資工作,為投資者創造了親商安商富商的良好軟環境。

王曉希望,藍天集團能夠發揮自身的模式優勢,在實現投資目標的同時,提升城市品質,造福當地人民;發揮網路優勢,在解決好項目的品牌度、入駐率的同時,引進更多商業資源;發揮集成優勢,抓住川渝電子資訊產業走廊向北延伸的契機,推動公司旗下的電腦、鍵盤、儲存設備等其他產業鏈深度參與青海發展。

報導指出,藍天電腦集團是臺灣五十強企業集團之一,是知名IT賣場品牌百腦匯的持有者。該集團擬在西寧投資五億美元興建百腦匯(西寧)廣場和西北IT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