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青年訪北京 悠遊古都胡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1-21 人氣:

台灣青年訪北京 悠遊古都胡同

台青訪北京 悠遊古都胡同

(台灣商報新聞)來自台灣的青年日前在北京展開為期五天的參觀交流。學生在攀登完長城、參觀過鳥巢水立方後,又來到了古色古香的宋慶齡故居,不管是中西合璧的園林,還是記載詳盡的歷史物件,都讓遠道而來的臺灣團員們津津樂道。

中國台灣網報導,這項活動由宋慶齡基金會組織發起。

宋慶齡故居坐落在北京風景秀麗的什海後海北沿,這裡原是中國末代皇帝愛新覺羅‧溥儀的父親醇親王載灃的府邸花園。一進到宋慶齡故居,團員們就被保留著王府花園佈局和風格的建築、陳設等深深吸引了。

學生表示,來北京最想看的就是這些古建築,最嚮往能走在北京的胡同裡,一邊吃著這裡有名的小吃,一邊悠閒自在的暢遊在古都的文化裡,這樣真是最好不過了。

而在談到攀爬長城和遊覽鳥巢水立方的感受時,臺灣團員也對融合了歷史深邃感和時尚都市味的北京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報導指出,這幾年來,宋慶齡基金會先後邀請了臺灣百餘所高校的5000多名大學生來大陸交流參訪,參與交流活動的大陸民眾和大學生志願者已達上萬人次,而追尋歷史足跡一直以來也是該活動重要的部分,不僅深受臺灣朋友的喜歡,更是促進兩岸文化深入交流融合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