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海西經濟增溫 上季達到樂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1-21 人氣:

海西經濟增溫 上季達到樂觀

海西經濟增溫 上季達到樂觀

(台灣商報新聞)兩岸大學日前在廈門共同揭露2013年第四季度海西金融、旅遊、消費信心指數調查報告,資料顯示該項總指數首破樂觀區域。

這項報告由廈門大學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臺灣輔仁大學、廈門銀行共同發起。

中新社報導,2013年第四季度海西地區金融、旅遊、消費信心三大指數齊頭並進,共同促成了總指數的樂觀形勢,總指數為100.60點,較前一個月上升2.31點,較去年同期上升3.86點,一舉突破100分界點,這是自2010年第四季度之後三年來首次挺進"樂觀"區域。

調查顯示,該季海西經濟發展信心指數承接前兩度的下降趨勢至93.18點,較上月下降0.25點,較去年同期下降2.53點,創下近年來最低水準。

調查報告稱,2013年第四季度海西樓市信心高漲,表明海西居民對接下來的半年海西當地建設的態度較為樂觀。

該季度海西旅遊指數穩步上升,再創新高,其中,福建旅遊信心指數以124.16點仍居於首位。

本季海西金融投資信心指數形勢大好,達到88.60點,環比上升3.15點,同比上升8.04點,海西居民當前對於未來的金融投資熱情空前高漲。就廈門地區而言,10家金融機構投資共建的廈門兩岸股權交易中心將探索建立服務非上市公司特別是台資企業、福建省中小企業的股權交易市場,積極推進海峽兩岸經濟合作和發展,這拓寬了金融投資途徑,從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廈門居民對金融投資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