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鹽水VS.賓陽 元宵再度開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1-22 人氣:

鹽水VS.賓陽 元宵再度開炮

鹽水VS.賓陽 元宵再度開炮

(台灣商報新聞)2014年廣西南寧賓陽炮龍一台南鹽水蜂炮雙炮文化交流啟動儀式,日前在南寧市賓陽縣炮龍老廟隆重舉行。

中國台灣網報導,雙炮文化交流活動將於二月十四日元宵節,在臺灣台南市鹽水區舉行,屆時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賓陽炮龍將再次赴台南鹽水參加蜂炮節活動,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賓陽遊彩架也將首度亮相寶島臺灣。

報導指出,由賓陽縣炮龍協會組織民間紮龍藝人精心製作的赴台表演長龍在啟動儀式上首次亮相。這條赴台炮龍總結了2013年赴台表演的經驗,並結合鹽水表演場地較為寬闊的地形設計,突出了民間傳統工藝特色,全身採用手繪圖案,共七節30米長,比2013年赴台炮龍長4米,能夠更好地展示賓陽炮龍矯健昂揚的身姿。即將赴台參加鹽水蜂炮節繞境活動的賓陽遊彩架,分別以廣西民間傳說"劉三姐"和賓陽炮龍為主題。

鹽水蜂炮,是元宵節轟動臺灣的重要觀光民俗活動,每年吸引觀光客數以萬計,在臺灣與"平溪天燈"齊名,有"北天燈,南蜂炮"之美稱。2013年,賓陽炮龍首赴台南鹽水,與蜂炮同台展演,同鬧元宵,為鹽水蜂炮活動增添了許多喜慶的氣氛,深受雲集鹽水的各地觀光客的喜愛。

馬年新春伊始,賓陽炮龍和賓陽遊彩架將同赴臺灣,與鹽水蜂炮同台獻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