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企投資重慶 汽車電子接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1-22 人氣:

台企投資重慶 汽車電子接棒

台企投資重慶 汽車電子接棒

(台灣商報新聞)重慶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李文勳日前表示,繼臺灣IT企業密集入渝之後,汽車電子、精密加工和服務產業將成為下一輪投資重慶的熱點。

中新網報導,李文勳說,重慶打造的五大品牌商+六大代工商+800家零部件配套商電子資訊產業鏈條中,臺灣六大筆記型電腦代工廠富士康、廣達、英業達、和碩、緯創、仁寶悉數入渝,500餘家臺灣筆記型電腦零部件配套廠商也相繼入渝。

重慶官方表示,2013年,以筆記型電腦為主的各類智慧終端機產量突破1.3億台,電子資訊產業已成為重慶第一支柱產業。

李文勳認為,隨著重慶電子資訊產業日漸成熟,重慶官方對該產業的佈局也接近尾聲。尋求新的投資點,成為新一輪台商入渝的關鍵。

重慶市長黃奇帆在佈局2014年重慶經濟發展時指出,重慶將引進一批重大專案,做大做強汽車、電子資訊、高端裝備、生物醫藥等產業集群,推動電子商務、資訊服務等新興產業取得新突破。

李文勳透露,依託重慶市政府的佈局,以及重慶正在打造的汽車產業基地等,在全球領先的臺灣汽車電子企業、精密加工企業已嗅到合作商機,預計將成為未來台商入渝的主力軍。

李文勳認為,待兩岸服務業領域逐漸開放後,臺灣律師事務、會計事務所、台商醫院等也會陸續在重慶落地。

截至2013年10月,重慶的台資企業已達1280家。重慶正在成為大陸繼上海、廣東之後的的第三大台商聚集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