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陸客遊台灣 一成借道廈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1-23 人氣:

陸客遊台灣 一成借道廈門

陸客遊台灣 一成借道廈門

(台灣商報新聞)廈門市旅遊局表示,2013年經廈門口岸赴台旅遊的大陸居民近20萬人次,約占大陸赴台旅遊居民總數的1/10。新華網報導,憑藉對台區位優勢,廈門成為大陸赴台旅遊的中轉樞紐和重要集散地。

廈門市旅遊局對外聯絡處處長李建閩說,目前廈門擁有多種赴台交通方式,除了空中直航、小三通海上直航,去年還推出郵輪赴台旅遊。其中廈門至金門的小三通海上客運直航因經濟便捷,成為重要赴台旅遊通道。去年經廈門赴台的遊客中有近一半取道小三通。

除了赴台通道優勢,廈門與金門還建立了緊密的旅遊合作機制,共同推動兩岸旅遊雙向交流。今年春節,借助向莆鐵路、廈深鐵路開通的契機,廈門市旅遊局和金門縣交通旅遊局聯合承辦動車帶你遊兩岸過大年特色主題遊活動。

兩岸旅遊部門以福之旅為主題,結合春節傳統祈福民俗,推出了廈門金門雙動四日遊、經廈門赴金門、臺灣八日遊等多條連接兩岸的動車旅遊線路,吸引更多內陸省份的居民赴台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