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廣西北部灣經濟區擴大 廣西台商熱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1-23 人氣:

廣西北部灣經濟區擴大 廣西台商熱議

北部灣擴大 廣西台商熱議

(台灣商報新聞)廣西自治區日前發布了新版的促進廣西北部灣經濟區開放開發的若干政策,對原政策進行了修訂,引發台企和台商們的熱切關注。隨著中央對北部灣開放開發,廣西成為外商投資新的熱點地區之一。

新的北部灣經濟區覆蓋南寧、北海、防城港、欽州、玉林和崇左六個市所轄行政區範圍,也是台商在廣西投資的熱點地區。建興光電是北海電子資訊產業的龍頭企業,今年新增一條筆記本薄型光碟機生產線,建成後產值可達二十億元人民幣;冠捷顯示科技在北海合浦縣新建顯示器生產廠。

南寧台協副會長黃德昆表示,除了富士康科技集團、統一、康師傅等大企業外,臺灣個體工商戶也趨於活躍,著名的中山路小吃一條街就能找到蚵仔煎、大腸包小腸這些地道臺灣美食。很多台商向台協會諮詢個體工商戶辦證手續,可見台商們都看到了這裡的商機,去年南寧市台協會新增了三十多家會員,預計今年增幅肯定超過去年。

桂欽海運物流集團董事長郭永金說,航線去年四月開通後,自治區和欽州市精心培育,力爭三至五年打造成大陸與臺灣之間的精品航線。此番政策出臺,無疑又給企業打了一針強心針。

玉林台協會長楊鏗表示,把玉林市納入北部灣經濟區對在玉林投資台商是個利好消息,藉政策出臺之機組織會員共同探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