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張大千藝術展 兩岸書畫作品聯手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1-24 人氣:

張大千藝術展 兩岸書畫作品聯手開展

張大千藝術展 書畫作品兩岸聯手開展

(台灣商報新聞)中國美術館與台灣長流美術館日前攜手合作,推出江山萬里一張大千藝術展。二十二日在中國美術館開幕的這次展覽,吸引了六千多觀眾參觀。

據新華網報導,作為2014年春節系列展覽的重要專案之一,張大千藝術展共展出張大千不同時期的山水、花鳥、人物和書法作品一百餘件,張大千藝術展本著新春集雅、輕鬆品鑒的主旨,以時序為依據安排展覽結構和展示方式,為公眾打開一扇走進張大千世界的窗牖。中國美術館雅逸的展廳設計凸顯了此次展覽的特色。

在二十世紀的中國美術發展史上,張大千是一位極富人生傳奇、享譽海峽兩岸並在世界畫壇深有影響的藝術大家。他精研傳統,深攻筆墨,行路萬里,閱歷寬闊,上世紀五十年代以後先後旅居巴西、美國等地,更是廣泛交遊,打開視野,拓展了藝術的道路。張大千的水墨作品有山水、人物、花鳥多種面貌,尤以山水成就極高,張大千獨創的潑墨與潑彩風格顯示了他融傳統與現代、筆墨韻味與形式語言等特點於一體的繪畫觀念,成為二十世紀山水畫變革之路上成功探索的典範。

此次張大千藝術展展出的作品既包括張大千早期用心傳統的成果,也有上世紀五十年代至六十年代師法自然的興味,還有上世紀七十年代以後融會中與西、傳統與現代的探索。儘管此次展覽規模有限,加之張大千作品的流向非常廣泛,張大千藝術展未能展出所有代表性的作品,但仍然能從展出的作品間感受神州大地的萬千景象和自然生命的無限生機,感受中國書畫深厚的傳統淵源和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