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兩岸名家競筆 北京前門寫春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1-25 人氣:

兩岸名家競筆 北京前門寫春聯

兩岸名家競筆 北京前門寫春聯

(台灣商報新聞)首屆北京前門新春兩岸民俗春聯聯展暨2013大陸藝術家赴台采風剪紙創作展、1960年臺灣鄉村生活老照片展在北京前門啟動,整個前門變成一座活動的兩岸博物館,充滿了文化味的兩岸春節。

中國台灣網報導,兩岸春聯聯展是由9位書法家攜手共為前門全聚德、劉老根大舞臺、得意典藏、鄧麗君生活館等50多家兩岸商戶書寫近100幅春聯,並登門相送,恭賀新年。

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副主席舒乃仁表示,此次活動為兩岸書法家交流、兩岸文化交流提供了很棒的契機,書寫的春聯張貼在前門商戶以及臺灣街上,意義重大,前門大街是中國第一街,這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都瞭解中華文化。

臺灣書法家團長葉傑生表示,臺灣民眾也都張貼春聯,增添節日喜慶氣氛。據瞭解,葉團長是前任臺北動物園園長,曾接大熊貓團團、圓圓到臺灣。

與會書法家還表示,兩岸文化一脈相承,此次活動見證了海峽兩岸文化之源的同根同祖和兩岸文化之流的水乳交融與互動,所以這次活動不僅僅是一次書法筆會展示,它具有首創性的特別意義。

九位書法家筆會時還共同創作了一幅對聯,由中國書畫家聯誼會副主席舒乃仁當場創作春聯內容,再由兩岸每位書法家分別在上、下各書寫一字,並在字旁蓋上自己的名章、落款,一氣呵成。這幅春聯張貼在北京臺灣會館門前向民眾展示,並永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