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北京地壇廟會台灣映射魅力展 春節「原」味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1-25 人氣:

北京地壇廟會台灣映射魅力展 春節「原」味登場

北京地壇廟會 春節「原」味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春節即將到來,台灣映射魅力展將於大年除夕開始一連八天在北京市地壇舉辦,台灣文創產品及特色食品將伴著台灣原住民藝人與當地市民一過大年。

據中國台灣網報導,這項展覽由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和北京市東城區台商聯誼會主辦,北京市台商投資服務中心和臺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協辦,北京康泰和順商業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報導指出,本屆地壇廟會臺灣映射魅力展區將開設近20個展位,來自臺灣地區北、中、南20家商戶將展示和銷售具有寶島特色的文化創意產品及特色包裝食品,花蓮少數民族藝人更帶來濃郁地方風情的民俗歌舞,與首都市民一起熱熱鬧鬧過大年。

地壇廟會台灣映射魅力展是北京市東城區政府為豐富首都春節文化市場舉辦的傳統項目,旨在推動以前門臺灣文化商務區為核心的京台文化交流功能圈。

報導指出,2012年和2013年,東城區兩次在地壇廟會舉辦了臺灣映射魅力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尤其是臺灣少數民族演出與遊客互動高潮迭起,讓首都市民感受到別樣的民族風情,給傳統廟會增添了亮點,同時也讓遠來寶島走進北京的臺灣同胞體驗京味大年的魅力。兩岸同胞攜手共渡中華民族傳統佳節,共同傳承中華傳統文化,將為促進京台兩地文化交流發揮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