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大陸12屆人大會議即將開幕 改革為主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04 人氣:

大陸12屆人大會議即將開幕 改革為主線

大陸12屆人大會議即將開幕 改革為主線

中國大陸12屆全國人大2次會議明天將登場,大會發言人傅瑩今天表示,本次會議將「圍繞全面深化開放的總目標」。

大陸12屆全國人大2次會議預計5日上午在北京揭幕,13日上午閉幕,會期8天半。

大會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說明大會議程等相關問題。

傅瑩說,今年是中國大陸全面貫徹中共18屆3中全會精神的第一年,「大會將認真行使憲法和法律所賦予的職權,緊緊圍繞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總目標」。

她並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說,全面深化改革是大陸當前重要的課題,全國人大及人大常委重要的職責就是要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法制保障。

傅瑩表示,「我們講用立法引領改革,要圍繞人民群眾關心的重大改革事項,該制定法律的就制定法律,該修訂法律的就修訂法律,該廢止的就廢止。」

她強調,要讓重大改革都於法有據,使改革在法治的軌道上順利向前推進。103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