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昆明砍人案 1警15秒槍擊5暴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05 人氣:

昆明砍人案 1警15秒槍擊5暴徒

昆明砍人案 1警15秒槍擊5暴徒

雲南昆明火車站砍人事件震驚中外,據報導一名警察單槍制伏五名犯案暴徒,他接受專訪時表示,他在15秒鐘內開槍擊中揮刀奔向他的暴徒。這些暴徒在車站大開殺戒,共有29人遇害。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的報導沒有讓這名警察露臉,也沒有公開他的姓名。他說,昆明火車站前晚發生砍人事件後,他帶領4人緊急反應小組在10分鐘內抵達現場,但他是「唯一攜帶自動步槍的人」。

他說:「有些人已倒地,暴徒仍不斷砍殺他們。」

他表示,5名暴徒轉向他,他先鳴槍示警,暴徒沒有回應,於是他對距離最近的一人開槍,此人「身穿黑衣服、蒙面」,「手持約60至70公分的長刀」。

他說:「另4人不但沒有退後,還繼續持刀衝向我,我對他們每個人開槍。從發射第一槍到所有5人都中彈倒地,前後約15秒。」

公安部說,攻擊事件有8人共同犯案,其中4人當場斃命,一人受傷,另3名嫌犯昨天落網。

有報導說整起事件前後約25分鐘,其間差異目前尚無解釋。

大陸指控新疆分離主義分子犯下這起恐怖攻擊行動,除造成29人死亡,還有143人受傷,國營媒體稱之為「中國的911事件」。103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