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蕭萬長李克強 四月博鰲論壇會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4-03-07 人氣:

蕭萬長李克強 四月博鰲論壇會面

蕭萬長李克強 四月博鰲論壇會面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權威消息透露,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預計出席四月的博鰲亞洲論壇,並與代表台灣出席的前副總統蕭萬長見面。這將是李克強就任總理後,首次會見台灣重要政界人士。

蕭萬長今天參加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與台北論壇基金會舉辦的經濟政策菁英高階研習班開幕式時,也談到將於4月代表出席博鰲亞洲論壇,討論議題將圍繞創新、變革、永續發展。

李克強在2012年時擔任國務院副總理時,和在大選中勝出但尚未就任副總統的吳敦義,在海南會面。

權威消息說,李克強將出席今年四月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並和蕭萬長見面。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周文重1月在北京宣布,2014年年會將在4月8日到11日於海南博鰲舉行,主題為「亞洲新未來:尋找和釋放增長新動力」。

論壇秘書處說,首次設置歐盟、美國、日本、俄羅斯4場國別會議,將是今年的亮點,可深入了解全球主要經濟體改革思路和發展戰略。

博鰲亞洲論壇由25個亞洲國家與澳洲共同發起,於2001年2月27日在海南省瓊海市萬泉河入海口的博鰲鎮召開大會,正式宣布成立。

民進黨執政時期,兩岸關係惡化,蕭萬長2004年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受邀出席這一年的博鰲亞洲論壇,之後博鰲亞洲論壇就成為兩岸溝通的重要管道之一。

蕭萬長於2008年當選中華民國副總統之後不久,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博鰲亞洲論壇會面,外界解讀為當時兩岸最高層級的「非正式」官方會談,有助緩和兩岸緊張局勢。

蕭萬長去年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會面,蕭萬長提出兩岸共同參與區域整合等三點期許,習近平則希望兩岸積極探討參與方式,做出安排。10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