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十七屆海峽兩岸旅遊業聯誼會 旅遊成主要橋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3-06 人氣:

第十七屆海峽兩岸旅遊業聯誼會 旅遊成主要橋梁

兩岸交流深 旅遊成主要橋梁

(台灣商報新聞)第十七屆海峽兩岸旅遊業聯誼會上,台籍飛馬國際旅行社董事長吳瑞同表示,很多從導遊做起的臺灣人,現在都買車買房了。可以說兩岸間密切的旅遊交往,讓更多人有了致富的機會。

上月底開幕的第十七屆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吸引了兩岸一千兩百多名旅遊業界代表參加。五十歲的吳瑞同從事旅遊行業近二十年,見證了兩岸間旅遊日益興旺的過程。

據中國國家旅遊局在聯誼會上公佈的一組資料顯示,截至2013年底,大陸居民赴台旅遊人數累計已突破720萬人次,兩岸雙向交流總人數從2008年的470萬人次增加到2013年的803萬人次。

吳瑞同的公司在台灣經營出境遊。他介紹,從公司接到的業務量分析,台灣遊客赴大陸旅遊的數量占比接近四成,大陸在經濟和社會文明方面的發展讓越來越多的台灣遊客願意將大陸列入出行目的地名單。

台灣旅遊界普遍認為,自由行是兩岸旅遊業的發展趨勢,尤其是年輕人將成為主力軍。台灣正安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紀正德告訴記者,兩岸不僅可以以此實現共贏,而且兩岸年輕遊客的密切來往,更有利於兩岸今後的交流與合作。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會長謝謂君在聯誼會上呼籲,兩岸旅遊市場應在誠實交易、互利互信的基礎上有序經營。兩岸旅遊業界通過多年的努力,已經朝向品質兼具的目標前進,前景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