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加強建設江蘇淮安 大陸向台商招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3-12 人氣:

加強建設江蘇淮安 大陸向台商招手

加強建設淮安 陸向台商招手

(台灣商報新聞)據中國台灣網報導,大陸全國人大代表、江蘇淮安市委書記姚曉東表示,江蘇淮安是周恩來總理的故鄉,更快更好更美地建設淮安,是我們的歷史責任。

姚曉東說,今後,我們在推進經濟領域改革中將重點做好三項工作:

一是更加注重發揮開放引領作用。近年來,淮安全力主攻台資招引,通過認真踐行“101%服務”理念、連續舉辦8屆“台商論壇”等舉措,成功引進了富士康科技城、實聯化工、旺旺食品等一大批知名台企到淮安投資,累計引進台資近100億美元。

二是更加注重發揮創新驅動作用。近年來,淮安切實加大對企業自主創新的支持力度,大力實施科技創新券制度,積極鼓勵企業建設研發機構,大中型企業研發機構建設實現動態全覆蓋,顯著提升了科技對經濟發展的貢獻份額。

三是更加注重發揮市場主體作用。去年淮安啟動了“全民創業、淮商崛起”行動,出臺了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十八條意見》;大力推進簡政放權,將平均審批環節由5個縮減到3.2個。

▲大陸全國人大代表、江蘇淮安市委書記姚曉東表示,在推進經濟領域改革中將重點做好三主攻台資招引。圖為當地台商去年召開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