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中銀過大的泡沫 貨市利率降至2.28%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12 人氣:

中銀過大的泡沫 貨市利率降至2.28%

中銀過大的泡沫 貨市利率降至2.28%

中國大陸貨幣市場利率走勢,顯示中國人民銀行從打擊資產泡沫轉向提振經濟的空間不大。

7天期附買回協議利率昨天降至2.28%的21個月低點,人行卻選擇以4%的利率發行28天期附買回協議。一年期交換合約利率本月7日比基準利率高2個百分點,改寫紀錄。

水清木華研究總監周彥武表示:「講到貨幣政策,大陸好像在走鋼索。而且鋼索越來越細。」「人行能作的就是力保平衡,不致讓高速行進的車輛突然煞車,或助長已經過大的泡沫」。

根據彭博在本月5日大陸召開年度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前的調查顯示,規模6兆美元的影子銀行業被評為大陸當前最大挑戰。全球最大債券基金操盤手葛洛斯(Bill Gross)上月稱大陸是新興市場的「神秘肉」,沒人知道問題有多大條。(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30312

標籤:兩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