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五屆海峽兩岸醫藥品論壇赴廈門 擬籌建藥檢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3-13 人氣:

第五屆海峽兩岸醫藥品論壇赴廈門 擬籌建藥檢中心

中醫界赴廈 擬籌建藥檢中心

(台灣商報新聞)日前廈門舉行第五屆海峽兩岸醫藥品論壇,臺灣醫藥界代表一百五十餘人,對於廈門打造兩岸地道優質藥材對接平臺,中醫藥界給予積極回應。

中新網報導,本次論壇的主題是打造兩岸地道優質藥材對接平臺。臺灣藥品管理機構、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等財團法人單位以及臺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臺灣製藥工業同業公會、臺灣中華中草藥生技發展協會等,分別組團參會。

臺灣中華海峽兩岸醫療暨健康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廖國棟表示,臺灣地區中藥材有90%是從大陸採購的,原先臺灣醫藥企業只能通過在大陸設辦事處,派專人跑遍大陸17個專業市場及各藥材種植基地進行採購,時間和資金成本都較大。

廖國棟表示,與廈門企業合作,委託廈門市藥檢所檢驗輸台中藥材,既有品質保證,也大大降低了運營成本。他此行來廈參加論壇,尤其關注輸台藥材集散中心能不能在最短時間內設立;同時,希望兩岸共組一個中草藥檢驗檢測中心的設想,此次也能談出一個結果。

中國中藥協會種養殖專業委員會理事長王衛權亦披露,有關方面正著手在廈門建設一個兩岸規模最大的中藥交易平臺,交易量、占地面積及其它相關功能都會是大陸一流的。

該方案擬分三期完成,第一期完成交易平臺建設,隨之而來是建設期貨交易、電子商務等平臺。談及這一兩岸規模最大的中藥交易平臺的建設時間表時,王衛權說,如果順利的話,預計明年這一平臺就能搭建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