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蜜雪兒訪大陸 彭麗媛陪遊紫禁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18 人氣:

蜜雪兒訪大陸 彭麗媛陪遊紫禁城

蜜雪兒訪大陸 彭麗媛陪遊紫禁城

白宮第一夫人辦公室今天公布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訪問中國大陸的行程,期間將發表兩場公開演說,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將在21日陪同美國第一家庭參觀紫禁城。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於19至26日訪問北京、西安和成都3個城市,中國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21日全程陪同密雪兒與第一家庭成員,出席各項活動。

蜜雪兒與母親和女兒瑪麗亞(Malia)、莎夏(Sasha)於20日抵達北京,21日在彭麗媛陪同下,參觀北京一所中學,和準備前往美國留學的大陸高中生對談,一行人將參觀紫禁城,晚間出席彭麗媛做東的晚宴,欣賞演出。

彭麗媛2013年陪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加州陽光地(Sunnyland),蜜雪兒因家庭事務缺席,引起大陸媒體揣測,兩位第一夫人在北京將正式會面。

22日,蜜雪兒在美國史丹佛大學與北京大學設立的北大史丹佛中心,向大陸學生與美國留學聲發表演說;演講強調留學與文化交流,及美中共享成功的重要性,這是蜜雪兒訪問大陸的重頭戲。

一行人當天還將探訪頤和園,蜜雪兒將與人在美國的年輕人進行視訊對談,討論科技連結人類與在外國求學的重要性。

23日,蜜雪兒出席教育圓桌會議,第一家庭下午參觀長城。

24 日,離開北京前往西安,參觀兵馬俑和西安古城,晚間動身前往成都。

25日,蜜雪兒在成都第七中學發表行程中第2場演講,談自己的教育歷程和美中兩國青年生活。

蜜雪兒和第一家庭成員訪問大陸最後一天,將造訪成都大熊貓基地,在西藏餐廳午餐後結束行程。103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