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廣東梅州落地簽 今年可望實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3-18 人氣:

廣東梅州落地簽 今年可望實現

梅州落地簽 今年可望實現

(台灣商報新聞)廣東梅州市台辦透露,作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以及兩岸直航點,目前,梅州正積極申報居民赴台自由行及臺胞到梅落地簽城市,致力推動梅州臺灣兩地鄉親往來互動。

中新網報導,梅州是重要的臺胞之鄉,據統計,臺灣500萬客家人中,有180萬人祖籍在梅州。一直以來,梅州與臺灣地緣相近、血緣相親,兩地客家人在生活習俗、語言等方面一脈相承,同根、同祖、同緣,聯繫緊密,具有獨特的交流合作優勢和深厚的交流合作基礎。

報導指出,2011年6月,梅州被國台辦授予海峽兩岸交流基地,並被納入海峽西岸經濟區範圍,成為兩岸客家交流發展的新平臺。2013年12月,梅州臺灣兩地正式通航,梅州和臺灣兩地的文經交流日益頻繁,合作領域不斷拓寬,掀開了嶄新的交流合作局面。

據梅州市台辦主任吳壽康介紹,2013年,梅州完成國台辦立項的交流項目9個,約占全國總數三分之一。這些交流宣傳專案包括2013年世界客商大會、梅州臺灣兩地青年企業家交流會活動、客家意象藝術團赴台演出等。

吳壽康說,今年,梅州將繼續大力推進梅州和臺灣文經交流與合作,爭取國台辦對梅州已申報的專案多立項,積極申報居民赴台自由行和臺胞到梅州落地簽城市,並推進梅州中國客家博物館加入臺灣客家文化元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