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連鎖企業登陸 面臨創新轉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3-18 人氣:

連鎖企業登陸 面臨創新轉型

連鎖企業登陸 面臨創新轉型

(台灣商報新聞)臺灣知名設計師巫永堅認為,大陸市場目前已進入個性化消費時代,臺灣連鎖企業要想立足並拓展大陸市場,必須創新轉型。維格餅家打食品科技+觀光創意牌,值得鼓勵和借鑒。

新華網報導,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相關負責人邱建華表示,在臺灣約兩千個連鎖品牌中,目前已有一半已進入大陸市場,成功案例比比皆是。

邱建華說,臺灣連鎖企業,無論是傳統的餐飲、食品行業,還是新興的文化創意、健康產業,都應加快創新轉型,加快融入大陸市場。

在有百餘家臺灣企業參展的本屆海峽兩岸連鎖加盟品牌展上,許多臺灣連鎖企業不再固守,一對一加盟的傳統模式,而是以區域授權的新模式吸引大陸合作者,加速拓展大陸市場。

中國連鎖經營協會會長郭戈平在參加本屆展覽時表示,近兩年來,大陸零售業增速雖然放緩,但零售業銷售額增速仍可達10%左右,市場機會大於挑戰。她認為,大陸大市場可以成就臺灣企業的小生意,而眾多小企業又可以進一步推動兩岸大市場。

在近日上海舉行的海峽兩岸連鎖加盟品牌展上,上海威士洗衣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淨錦如是說。

在李淨錦看來傳統的,前店後廠式洗衣店,不僅規模小、經營分散、效率低,而且耗水、耗能,直接排放廢水和廢氣,污染環境。他認為,大陸未來的洗衣業應該引入物聯網和雲計算,即在社區設立無人值守的自助衣櫃,集中至中央工廠後統一完成衣物洗滌、熨燙和分揀,消費者通過掃描二維碼,就可視頻瞭解衣物運輸、處理全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