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福州出入口竣工 兩岸將直達通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3-22 人氣:

福州出入口竣工 兩岸將直達通信

福州出入口竣工 兩岸將直達通信

(台灣商報新聞)據中國台灣網報導,三月十八日,中國聯通福州海峽兩岸通信業務出入口正式竣工,繼北京、上海、廣州、南寧之後,成為中國聯通建成的第五個通信業務出入口。該通信業務出入口建成後,可利用“海峽光纜1號”(TSE-1海纜)等連接臺灣地區,改變電路迂回繞接的現狀,實現真正意義上對台的直達通信,為閩台提供高品質的語音業務和數據專線業務。

從福州海峽兩岸通信業務出入口至臺灣淡水,“海峽光纜1號”比現有連接兩岸通信的海纜網路時延值縮短10倍以上。新建成的福州海峽兩岸通信業務出入口可為兩岸通信提供高品質、大容量語音專線、數據專線的直達路由。福州海峽兩岸通信業務出入口設計容量為一期工程可提供33萬戶的語音使用者通信,620個2兆的數據專線業務。

同時,福州海峽兩岸通信業務出入口可與上海、廣州國際通信局互為備份,改善大陸國際海纜網路佈局,進一步提高國際及港澳臺通信網路的整體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