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昆山金融新政 補台企資金缺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4-03 人氣:

昆山金融新政 補台企資金缺口

昆山金融新政 補台企資金缺口

(台灣商報新聞)借助昆山深化兩岸產業試驗區金融政策的施行,去年台虹科技順利實現了與臺灣母公司的跨境人民幣借貸業務,企業發展的資金問題迎刃而解。

中新網報導,台虹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新年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公司最新研發的鋁蓋板材料開始小量交貨,各種型號的太陽能背板不斷推出。

報導指出,台資經濟是昆山經濟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全市累計引進台資企業超過4300家,臺灣前100強企業中有一半以上在此投資落戶,涉及項目100多個。

試驗區的獲批設立,對在昆台資企業無疑是重大利好。緊抓這一契機,昆山加快釋放試驗區政策效應,促進兩岸製造業發展優勢互補,例如鼓勵信益陶瓷等台企設立區域銷售總部等。

此外,為讓更多台資企業加入轉型隊伍,昆山還設立轉型升級引導資金,對台資企業在科技創新、技術改造、做大做強、人才引進等轉型升級領域提供專項引導和扶持。

報導指出,試驗區未來各項政策效應將進一步顯現,惠及更多兩岸企業。昆山市高新區台服辦負責人何蓉蓉說,將進一步發揮試驗區政策優勢,吸引臺灣有雄厚實力的科技仲介服務機構;同時,推動台企加大在兩岸產經、科技、金融等領域的合作,利用現有的兩岸跨境人民幣政策,幫助企業降低融資成本,減少匯兌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