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4海峽兩岸工會論壇 在北京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徐勇專 時間:2014-04-17 人氣:

2014海峽兩岸工會論壇 在北京開幕

兩岸工會論壇 在北京開幕

(台灣商報新聞)2014海峽兩岸工會論壇十五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台灣網報導,本屆論壇吸引了來自海峽兩岸的兩百多位工會幹部出席。

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中國職工交流中心會長陳豪在致辭時表示,他建議兩岸工會和勞動界凝聚“兩岸職工一家親”共識,鞏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基礎;發揮各自組織優勢,完善兩岸職工交流交往機制;拓展交流合作領域,促進兩岸職工共用和平發展成果。

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海峽兩岸勞工發展交流協會理事長侯彩鳳代表臺灣工會和勞動界在開幕式上致辭。她結合兩岸經貿合作的現狀,指出兩岸交往進一步擴大到經濟合作領域,為促進經濟融合創造了更有利的條件。兩岸經濟發展是一體的,密不可分的。

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葉克冬出席開幕式表示,兩岸工會和勞動界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推動力量,也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受益團體。

本屆2014海峽兩岸工會論壇得到臺灣工會的積極回應,參會人員涵蓋了地方工會、產業工會、職業工會、企業工會和重要勞動組織。40位代表在論壇發言,就兩岸工會與職工如何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積極建言獻策。

兩岸工會和勞動界交往多年,建立了廣泛深入的聯繫,據悉,2013年共有200餘個工會團隊、近4000餘人次職工在兩岸間走訪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