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港企業家數 佔福建外商一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6 人氣:

台港企業家數 佔福建外商一半

台港企業家數 佔福建外商一半

(台灣商報新聞)根據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表示,至3月底,福建省實有外商投資企業2.34萬戶,較去年同期增長2.5%。其中,香港和臺灣法人企業3月末實有戶數居前兩位,分別為8257戶和3888戶,合計占福建實有外商投資企業一半以上。

中新社報導,外資是推動福建經濟增長的一大動力,而來自香港臺灣的資本對福建的貢獻尤為突出。

有專家表示,改革開放以來,香港本地投資者對內地投資活躍,並且成為境外資金對內地直接投資的重要平臺,港資企業成為內地現代化建設中最重要的外資力量。而這一特徵在改革開放前沿省份福建尤為突出。

截至2013年底,福建累計引進港資項目24831項,累計實際利用港資634.69億美元,分別占福建引資項目和實際到資的52.5%和51.3%。香港成為福建利用外資最主要的來源地。

而隨著近年兩岸交流不斷深化,來自福建隔海相望的臺灣資本也成為助推福建發展的另一大優勢。

2013年,福建省新批外商投資專案840項,實際利用外資66.8億美元,同比增長5.4%。其中,福建實際利用台資10.73億美元(含第三地轉投),同比增38.2%,拉動全省實際利用外資增長4.68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