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廈門兩岸股權中心 首見台企掛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30 人氣:

廈門兩岸股權中心 首見台企掛牌

兩岸股權中心 首見台企掛牌

(台灣商報新聞)廈門兩岸股權交易中心28日透露,來自臺灣的麥根服飾有限公已正式登陸兩岸股權交易中心,成為在該中心掛牌的首家台資企業。這標誌著兩岸股權交易中心正式開啟對台業務的大門。

報導指出,麥根服飾隸屬洪良集團,是一家專業生產高科技功能性休閒服飾與銷售的台商獨資企業,1977年誕生於臺灣,已遍佈大陸20多個省份,並遠銷歐美、日本、新加坡、臺灣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

麥根服”相關人士表示,兩岸股權交易中心立足廈門這個新興金融市場,具有較好的投資環境,與“麥根服飾”之後擬融資的目標相符,“兩岸股權交易中心在多層次資本市場的轉板通道是通暢的,深交所子公司的股東背景也增加了我們的信心和希望”。

兩岸股權交易中心由9家企業共同投資成立於去年12月,註冊資本9000萬元人民幣。該中心計畫以服務實體經濟為核心,以企業股權為主要交易品種,廣泛吸引集聚實力較強的境內外投資者、非上市企業以及專業服務機構,探索海峽兩岸金融創新模式,建立服務非上市公司特別是海西區域中小企業、大陸台企的股權交易市場。

兩岸股權交易中心人士表示,服務在廈中小企業的同時,該中心也努力搭建溝通臺灣企業、聯結臺灣資本、服務台海金融的長橋,促進海峽兩岸業界的交流、商緣的交融,推動與實現“打造全境台商的融資平臺”、“跨境人民幣回流試點”、“臺灣、大陸兩地雙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