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客遊安徽 首季達16萬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7 人氣:

台客遊安徽 首季達16萬人

台客遊安徽 首季達16萬人

(台灣商報新聞)安徽省旅遊局表示,今年第一季臺灣入境來皖旅遊人數達到16.0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0.47%。近幾年來,臺灣已成為安徽最大的入境遊客源市場,占到入境遊客源近20%。

安徽省旅遊局市場處負責人告訴記者,臺胞來皖旅遊地主要集中在皖南地區,如安徽黃山、九華山及皖南古村落等地。“不過,現在其他旅遊景點也逐漸受到臺胞的青睞,比如以八公山為代表的安徽淮南等地。”

據透露,今年安徽省圍繞旅遊業發展的預期目標是接待入境遊客433萬人次,同比增長12%,實現旅遊總收入3430億元人民幣。該負責人說:“我們通過與臺灣的企業、媒體等合作,推出了四條經典旅遊線路。”

他提到的“四條經典旅遊線路”在5月7日臺北舉辦的安徽旅遊推介會上已經推出。包括:世界遺產經典之旅;安徽人文歷史之旅;皖北民俗特色之旅;追尋文人行蹤之旅。

5月9日,臺灣日月潭“太平湖”號遊船正式啟航。安徽黃山市太平湖與臺灣日月潭在2011年4月正式締結為“友好湖”。2013年9月,太平湖“日月潭號”遊船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