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深化對台合作 粵提五大計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0 人氣:

深化對台合作 粵提五大計劃

深化對台合作 粵提五大計劃

(台灣商報新聞)廣東省副省長招玉芳表示,未來粵台兩地要從深化先進製造業合作、擴大服務業和現代農業合作、推動在粵台企轉型升級、穩定和擴大進出口貿易、加強經貿合作平臺建設等五個方面繼續加大合作力度,拓寬合作領域。

中新網報導,招玉芳日前在廣東惠州舉辦的2104粵台經貿合作交流會上提出,粵台經貿交流經過30多年的發展,進入了以產業深度對接和科技創新合作為重點的新時期,將充分利用ECFA搭建的平臺,加強與臺灣的經貿合作和產業對接。

她指出,廣東作為製造業大省,將謀劃一批產業合作大專案面向臺灣引資、引技、引智。她表示,廣東省將出臺措施支持台商利用兩地人才資源,提高技術研發和品牌創新能力,推動製造業向高端化轉型發展,同時也鼓勵廣東優秀的民營企業赴台投資發展。

就擴大粵台服務業和現代農業的合作方面,招玉芳表示,希望臺灣銀行、證券、保險等金融服務業,臺灣商貿流通企業進入廣東及臺灣專業服務組織來粵設立分支機搆,推動粵台服務貿易合作的先行先試。

此外,廣東省將穩定和擴大粵台進出口貿易,鼓勵台商開展大宗商品、關鍵零配件等進口配件業務,加強兩地跨境電子商務的對接合作,推動粵台網上貿易發展,聯手開拓歐美、東盟、非洲和拉美等市場。

在加強粵台經貿合作平臺建設方面,招玉芳表示,將抓好東莞臺灣高科技園、中山翠亨新區、惠州的粵台石化產業基地、汕頭海灣新區等重大平臺的建設,來適應台資企業需要完善的軟硬體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