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福建長樂海西動漫創意之都 台灣人不缺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1 人氣:

福建長樂海西動漫創意之都 台灣人不缺席

 海西發展動漫 台灣人不缺席

(台灣商報新聞)海西動漫創意之都作為福建省六個創意產業重點園區(基地)之一、福州市重點文化產業項目,一直致力於打造文化創意人才小高地。其投資建設方網龍網路有限公司CEO劉路遠表示,該公司中高層幹部中,台籍人士已經超過10%,這是全球招募人才戰略的一個體現。

中新網報導,海西動漫創意之都位於鄉福建長樂海濱。劉路遠說,“全球的高端人才在逐步約談,臺灣和福建一水之隔,顯得更快些。臺灣幾十年發展過程中,從代工製造到很多有設計性的東西,確實值得借鑒。”

海西動漫創意之都是長樂海西創意穀的啟動項目。如今,海西創意穀主體、海西動漫產業園核心——二期項目主樓“天晴樓”形如太空船,矗立在海西動漫創意之都,以其非線形的結構、超大的建築體量、3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單體投資引人注目。

對於來自臺灣的設計師莊甯來說,海西動漫創意之都令他感到很有吸引力的,不只是“天晴樓”,還有福州最大的巨幕電影影院、15米深的潛水池和充滿創意的公司運動會,“(在這裡)很輕鬆,很有活力,感覺一切有更多可能性。”

海西動漫創意之都規劃涵蓋創意設計孵化、動漫遊戲開發、動畫製作、軟體研發、動漫體驗、動漫衍生產品、人才教育培訓等完整動漫產業鏈。劉路遠表示,通過產業集群效應,才能真正解決福建文化創意產業人才培養與引進等問題;海西動漫創意之都將瞄準全球吸引更多人才,對整個創意產業會具有很大推動作用。   

▲海西動漫創意之都福州,台籍人士已經超過10%。(中新網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