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十六屆海交會登場 台灣美食魅力不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2 人氣:

第十六屆海交會登場 台灣美食魅力不減

海交會登場 台灣美食魅力不減

(台灣商報新聞)在第十六屆海交會上,各式地道臺灣美食吃人大開眼界。中新網報導,市民們紛紛駐足試吃、購買,讓臺灣館成為海交會上最“熱”的場館之一。報導指出,本屆海交會繼續設置臺灣館,吸引共計121家臺灣廠商設置350余展位,展出包括臺灣高山茶、高粱酒、基隆魚幹、臺北麻糬、新竹貢丸、苗栗黑糖、台中太陽餅、彰化芬園米粉及金門貢糖等1000多項臺灣特色食品。

福建省貿促會會長張秋說,本屆主打“傳統新風味”的臺灣館依舊人氣爆棚,市民們也不僅是嘗嘗即止,更蜂擁搶購臺灣“伴手禮”,拎著大包小袋走出展館。

張秋表示,“精”是指臺灣食品工藝精湛,把產品做到了極致;氣,就是人氣旺;而神是指臺灣食品已經達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它超越了簡單的食品,融入了文化、兩岸、國際的元素,甚至跨越了經濟融合了政治,“所以他的意義是十分重大的。”

據瞭解,2013年,臺灣主要食品銷往大陸達6.37億美元,較5年前的1.53億美元成長了4倍以上。

台灣貿易中心副秘書長王熙蒙對記者表示,這顯示了安全、安心的臺灣食品已在大陸樹立良好形象,成功征服消費者的信賴與喜愛。臺臺灣的美食除了美味之外,很重要的是安全和健康,很多的公司都取得了國際認證,這也是臺灣食品備受喜愛的原因之一。

連續5年在海交會開設專門展館,王熙蒙對記者說:“這對臺灣廠商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品牌。

▲在第十六屆海交會上,各式地道臺灣美食吃人大開眼界。(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