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企轉進京津冀 開發逾億人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2 人氣:

台企轉進京津冀 開發逾億人市場

 台企轉進京津冀 開發逾億人市場

(台灣商報新聞)台灣工商建研會理事長雷祖綱日前率領台企參加了在河北廊坊舉辦的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臺灣產業園專場推介會”。

中國台灣網報導,河北省向臺灣客商重點推介了曹妃甸區臺灣產業園、滄州台商轉型升級創新基地、冀南新區臺灣產業園、中華齊心臺灣少數民族創業園等重點園區,以吸引臺灣客商加強冀台合作,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覓得新商機。

據瞭解,目前台資企業在珠江三角洲等地面臨騰籠換鳥、產業轉型升級的挑戰,在東南亞等地的台商企業也遭遇衝擊。相比而言,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這一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潛力巨大,蘊涵著巨大商機。

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在推介會上表示,京津冀地區擁有1.2億人口的巨大市場,其中包括近5000萬高端消費人群,具有獨特的科技、金融、人才等方面優勢,市場潛力巨大。近年來冀台兩地合作打下了較好基礎,希望將來兩地在戰略性新興產業、裝備製造業、現代農業以及文化創意產業、旅遊業、金融業、養老醫療等現代服務業方面開展合作。

雷祖綱表示,參加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能夠感覺到京津冀協同發展蘊涵著巨大商機,也瞭解到了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著力點和方向。希望回到臺灣之後,可以把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的專案消息帶回去,讓更多臺灣客商瞭解到這一區域發展的專案消息和美好前景,促進兩地更多合作。

▲河北廊坊舉辦中國廊坊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臺灣產業園專場推介會。(中國台灣網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