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商首進上海社科院 關注上海自貿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7 人氣:

台商首進上海社科院 關注上海自貿區

台商首進社科院 關注上海自貿區

(台灣商報新聞)來自上海市台協會的會員企業代表日前受邀首次走進上海社科院,與參加2014上海社科院第115次“新智庫論壇”的專家學者“面對面”,共同交流資訊,分析業界問題,並就台商如何積極參與上海自貿區建設發表真知灼見。中國臺灣網報導,上海市社科院院長王戰、社科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徐明棋及上海市台協常務副會長胡興中、李政宏、秘書長王躍等協會部分會員企業參與論壇。

王戰表示,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已穩步運行半年,上海已有五個高校分別設立自貿區研究院,研究自貿區各方面的發展情況。上海市社科院作為上海市政府的智庫,下屬世界經濟研究所、經濟研究所也都投身在自貿試驗區的重點研究中。

王戰表示,台資企業在亞太經濟中佔據重要地位,在產業轉移過程中,如何發揮台資企業的積極作用?同時在各方對自貿區的關注度只增不減的情況下,台資企業的發展現狀及政策需求也十分重要。

徐明棋在聽取台資企業意見後表示,自貿區28.78平方公里的地理範圍並非日後發展的實際目標,而是在現在狹義的地理範圍內,以改革措施試驗為真正目的開展業務和研究。全面的改革無法迅速推開,必須先行試驗,因此也需要各方面齊頭並進,探究科學的管理模式,把重點放在改革和開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