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甘肅藏名草 台商遠道採藥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7 人氣:

甘肅藏名草 台商遠道採藥去

甘肅藏名草 台商遠道採藥去

(台灣商報新聞)中新網報導,臺灣中藥同業公會聯合會多次來到位於榆中縣貢井鄉呂家峴村和中連川鄉淌窩村黃種植地,參觀榆中北山中草藥的種植環境,草藥品種、品相,草藥種植的產業模式,初步確定了合作意向。

聯合會常務副理事長彭智榮說,他已經是第三次來榆中北山,這裡沒有污染,土質疏鬆、晝夜溫差大,非常適宜甘草、黃等的生長,甘草的甘草酸含量達到3.2mg,是難得的好藥材,在臺灣很受歡迎。所以,他們想把北山的甘草、黃、柴胡直接引到臺灣,一方面保障臺灣市場上中藥材的品質,另一方面通過兩岸貿易實現北山農民等多方的多贏。”

報導指出,甘肅省隴藥產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劉鐵章表示,甘肅的中草藥種植面積很大,但是產值較低,更加缺乏海外市場這個通道,這次組織臺灣中藥同業公會聯合會的同胞們參觀考察,就是拓展臺灣市場,增加兩岸貿易,為農民增收。

劉鐵章表示,目前,臺灣中藥同業公會聯合會已與甘肅金佑康藥業初步確定了合作意向,下一步將確定合作方式。他們作為中間組織將擔任藥材品質的鑒證,與隴藥商業品牌的行銷。

近年來,榆中縣在北山地區大力扶持中藥材種植,已初具規模,由於中草藥產品的品質好,除了國內市場走俏,更遠銷韓國、日本等國家。今年榆中北山中藥材種植面積將達到2.6萬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