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第八屆2014閩台對渡文化節 首增民俗廟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7 人氣:

石獅日報:第八屆2014閩台對渡文化節 首增民俗廟會

閩台對渡文化節  首增民俗廟會

閩台對渡文化節  首增民俗廟會

隨著端午節的臨近,一年一度的2014閩台對渡文化節又將拉開序幕。據悉,第八屆閩台對渡文化節暨蚶江海上潑水節系列活動將於六月一日至三日端午節期間在蚶江後垵澳古渡頭舉辦,今年的閩台對渡文化節暨蚶江海上潑水節分為海上活動和陸地活動兩大部分,海上活動保留龍舟邀請賽、海上潑水、“海上捉鴨”民俗活動等傳統項目,陸上活動除兩岸燈謎聯猜、攝影采風比賽、對渡文化講壇、閩台美食節,首次增設民俗文化廟會,屆時市民將有機會一睹石獅市豐富多彩的傳統技藝和民俗表演。

24日,石獅聯中附小二(2)少先隊員們在老師及父母的帶領下,前往石獅社會福利中心開展“心手相連,共築夢想”獻愛心活動。活動中,小隊員們紛紛拿出自己的零花錢,為福利中心的小朋友們籌集了兩千多元的愛心款,而得知福利中心目前急需自行車,小隊員們便在父母的帶領下為福利中心購置了6輛自行車,連同一些水果作為節日禮物送給了福利中心的小朋友們。

石獅幸福新城幼稚園將於今年秋季開始招生,預計開設12個教學班,每個班級按照30名學員的配置,可大大緩解市區幼稚園招生壓力。

據瞭解,幸福新城幼稚園是石獅市大型現代社區——幸福新城的配套項目。23日下午,記者近距離探訪該專案。紅黃白三色相間的牆面,直入眼簾;橢圓形的陽臺,一半貼有防滑瓷磚,一半種有花草,讓運動和美化同時得到體現;寬敞的教室,令人耳目一新。目前該項目的公共設施已基本完成,內部裝修也已進入收尾階段,屆時可如期投入使用。

深呼吸小城 閩10縣市上榜

在日前評選的“2014中國深呼吸小城100佳”活動中,包括樂縣、沙縣、武夷山市在內的福建省10個縣(市)上榜,成為上榜縣市最多的省份之一。

“深呼吸小城”是指空氣新鮮、適於“避霾旅遊”的縣域、縣級市。據瞭解,除將樂縣排名第一外,沙縣、長汀縣、泰寧縣、武夷山市、東山縣、永春縣、福清市、福鼎市、仙遊縣分別名列第11位、13位、27位、29位、44位、59位、62位、67位、96位。

閩首艘新建遠洋冷藏運輸船下水

日前,福建長豐漁業有限公司“福遠漁冷36”冷藏運輸船舶,在福建中正船舶重工建成順利下水,該船總長91.50米、船寬14.30米、船深7.70米、主機功率1912千瓦,主要航行於太平洋公海,是福建省第一艘新建的遠洋冷藏運輸船。

據瞭解,福建省現有的從事遠洋漁業運輸的冷藏船舶,不是從國外購進的二手船舶,就是老舊船舶改裝的冷藏運輸船舶。“福遠漁冷36”冷藏運輸船舶的建成順利下水,填補了福建省自主設計、建造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