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中草藥形象館 首次亮相廣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8 人氣:

台灣中草藥形象館 首次亮相廣州

台灣中草藥形象館 首次亮相廣州

由台灣貿易中心打造的“台灣中草藥形象館”首次亮相廣州,中國台灣網報導,這個由精選出來的十二家優質臺灣品牌抱團組成的台灣中草藥形象館希望通參加“2014中國(廣州)國際中藥飲片暨名貴滋補品展覽會”來宣傳臺灣中草藥產品的特色。

報導指出,在過去十年中,臺灣很重視推進中草藥的科技含量與新藥研發,投放大量資金支援一批優秀生技公司開展研究,整理彙集了眾多研究成果,通過多部門攜手合作,構建了包括藥材鑒定、藥物篩選、藥效評估、毒性測試、臨床試驗等方面的專業平臺。此外,臺灣所有中草藥廠都完成了GMP(國際上對《藥品生產品質管制規範》的統稱認證。

據台灣中草藥形象館負責人介紹,優良的產品製造技術、中西兼具的科技研究基礎及品牌形象,是臺灣的優勢。不過,國際化、多角化經營已是業者必須面對課題,臺灣的市場太小,廣闊的大陸市場是臺灣中草藥業者未來前進的方向。台灣中草藥形象館內無毒無害無污染的熱熱杯、上班族養生的茶包、女性保健飲品,以及現代家庭必備藥品,吸引了不少愛生活愛家人士的目光,甚至於健康狀況不佳、需經常喝酒應酬、外食、熬夜、抽煙及工作課業壓力大者,也能在此找到緩解不適、調養身體的中藥良品。

據世界衛生組織公告顯示,目前全球已有45%的國家和地區借助中草藥進行養生或初級治療,“治未病”已成為時下民眾公認的常識,臺灣貿易中心希望籍由此次台灣中草藥形象館的展出,贏得更多大陸民眾對傳統中草藥的關注,以及對臺灣中草藥更深的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