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長庚醫院到廣州 推廣觀光醫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8 人氣:

長庚醫院到廣州 推廣觀光醫療

長庚醫院到廣州 推廣觀光醫療

(台灣商報新聞)長庚醫院日前於廣州舉行「臺灣醫療打造健康美麗人生」見證記者會,邀請已經赴台就醫的大陸病患現身說法,讓廣州市民感受臺灣健檢及醫療服務。

報導指出,長庚醫院並借此結合赴台個人遊和醫療健檢,推廣赴台“邊看風景邊體檢”的健檢遊,讓大陸民眾感受“只有咖啡香,沒有藥水味”五星級酒店一樣的臺灣醫療環境。

報導指出,自2010年起,大陸病人躍升為臺灣長庚醫院最大的境外病人來源(約占41%)。

記者會上,數位接受臺灣長庚醫院成功治療的大陸病患分別在現場講述了治療體會以及術前術後生活品質的大幅提高。尤其是接受林口長庚醫院鄭明輝院長淋巴結皮瓣移植的陳女士,她上臺分享自己赴台就醫之路時,激動與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鄭明輝表示,全台有五百多家醫院,超過2萬家診所,行業競爭激烈,所以醫院都力爭提供最優質的服務,服務技術先進。

2013年,大陸赴台醫療觀光遊客累計達22萬人,發展迅速。自2012年始,臺灣貿易中心也與多次與長庚醫院合作,協助臺灣醫療業者拓展大陸市場,向大陸民眾推廣臺灣醫療品牌,提升品牌形象,服務更多需要協助的大陸患者。同時,臺灣也在2012年初開放了醫療旅遊簽注,由台衛生福利部門公告核准的53家醫療院所,以“健檢醫美”為事由,可直接申請入台證,長庚醫院也在53家開放醫院之列,大陸遊客可直接通過特約醫院代為申請赴台接受健康檢查或醫療美容,並獲得每次最多停留15天的觀光醫療簽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