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中華海峽兩岸茶文化季 7月台北決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9 人氣:

中華海峽兩岸茶文化季 7月台北決選

兩岸茶王爭霸 7月台北決選

(台灣商報新聞)中華海峽兩岸茶文化季大型系列活動之茶王賽,二十七日以福建紅茶評審形式在廈門開賽。中新網報導,臺灣苗栗市長邱炳坤專程跨海相挺,並邀約大陸茶界朋友七月臺北相見。

由中華海峽兩岸茶業聯盟和中國鄉鎮企業協會、臺灣中華兩岸跨業聯盟總會、福建省海峽經濟文化協作交流中心、臺灣茶改場等機構攜手主辦、以普及茶知識,推廣民眾茶、放心茶為主題的中華海峽兩岸茶文化季大型系列活動於今年四月啟動。

當天在廈開賽的茶王賽,是兩岸茶文化季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苗栗市長邱炳坤表示,去年與大陸正山小種紅茶進行過一次深度合作,通過聯合研發拼制出一款兼具紅茶與烏龍茶口感的新型紅茶,別樹一幟,深受歡迎。

當天象徵兩岸茶王賽開賽的福建紅茶評審,徵集了逾一百二十種紅茶茶樣,將由專家組現場全透明評審,甄選出品相、口感、香氣俱佳的三十種紅茶茶樣進入決賽,七月底在臺北參加茶王總決賽。

邱炳坤說,今年,中華海峽兩岸茶文化季的茶王賽之紅茶分賽是在大陸舉行,明年,苗栗市擬與中華海峽兩岸茶業聯盟攜手在兩岸同步進行紅茶茶樣比賽,借助中華海峽兩岸茶業聯盟的跨界平臺,繼續兩岸紅茶的深度合作,希望兩岸茶界攜手合作,促進茶業多贏、多元的發展。

中華海峽兩岸茶文化季活動包括兩岸茶王賽,兩岸尋根、尋禮、尋茶文化之旅,兩岸茶產業健康安全高峰論壇,茶王慈善公益拍賣等系列活動。這是迄今兩岸茶界攜手舉辦的一次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參與品種最廣的交流活動。

中華海峽兩岸茶文化季

主辦單位:中華海峽兩岸茶業聯盟、中國鄉鎮企業協會、臺灣中華兩岸跨業聯盟總會、福建省海峽經濟文化協作交流中心、臺灣茶改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