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三屆廣州國際金融交易博覽會 東莞備受青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30 人氣:

第三屆廣州國際金融交易博覽會 東莞備受青睞

台資金融新樂土 東莞備受青睞

(台灣商報新聞)第三屆廣州國際金融交易博覽會媒體團一行日前來到東莞,與各大金融機構代表座談。中國台灣網報導,東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副局長鐘正良在座談會上介紹,臺灣彰化銀行東莞分行爭取在今年上半年開業,將成為繼玉山銀行東莞分行之後,省內除深圳外第二家台資銀行。

報導指出,包括富邦銀行東莞代表處、太平洋安泰壽險、國泰財產保險東莞行銷服務部、仲信國際租賃東莞營業部在內的一批台資金融機構已相繼在莞設立,經營業績穩步提升。

東聯融資租賃有限公司是一家有台資背景的融資租賃公司,採取出資購買並出租承租人選定的設備,向承租人收取租金的盈利模式。

該公司總經理倪淩介紹說,目前與東聯融租開展業務的企業有約一百家,臺灣企業累計有二、三十家。除了在企業中認知度的提升,倪淩說,政府對這個台資企業融資租賃的支援力度也有所增加,東莞市場也成為越來越多臺灣銀行的理想投資熱土。

2012年九月成立的玉山銀行東莞分行,是首家在東莞設立的台資銀行。去年底,設立玉山銀行東莞分行長安支行的申請得到臺灣金融部門批准。目前,該行正在等待內地金融部門的審批通知。

東莞市台商協會會長翟所領也看到了莞台金融合作的前景,他判斷,東莞將出現越來越多台資銀行的身影。走在這些銀行前面的臺灣彰化銀行已經定址在東莞台商大廈,目前已在進行裝修,預計七月份將會正式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