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台灣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不應受干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30 人氣: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台灣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不應受干擾

兩岸經貿合作 陸:不應受干擾

(台灣商報新聞)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關於臺灣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這是臺灣方面內部的事。大陸主張,兩岸要加強經濟合作,兩岸各類功能性的經濟區之間應該加強合作,這樣一個合作的進程不應該受到干擾。

在新聞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發言人:近日臺灣島內關於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條例有很大爭議,有部分藍營縣市長表態說支持在本地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請問發言人對此作何評論?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關於臺灣設立自由經濟示範區,這是臺灣方面內部的事。我們主張,兩岸要加強經濟合作,兩岸各類功能性的經濟區之間應該加強合作,這樣一個合作的進程不應該受到干擾。

該記者還問到,據媒體報導,日前北京西山無名英雄紀念廣場建成之後,有部分當年犧牲者的後人,根據公佈的名單向民政部門提出申請,希望自己的親人獲得烈士稱號,但是申請當中遇到一些困難,請問國台辦會不會對這些申請人提供協助?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你說的情況可能來源於一些報導。如果這些報導屬實,有關主管部門應該會高度重視。那些為了祖國統一大業獻出生命的無名英雄們,已經在人民心中樹立起了一座豐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