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4兩岸漁業產業專案合作對接會 開拓新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31 人氣:

2014兩岸漁業產業專案合作對接會 開拓新市場

石斑魚游向對岸 開拓新市場

2014兩岸漁業產業專案合作對接會在浙江象山舉行。兩岸相關主管部門和漁產品養殖、加工、流通等領域100多位代表出席會議。

中新網報導,該對接會由兩岸交流基金、中國水產品流通與加工協會、臺灣漁會主辦,國務院台辦經濟局、農業部漁業漁政管理局、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台辦為支援單位,旨在進一步推動兩岸市場、資金、技術、人才資源,促進兩岸水產業優勢互補,建立兩岸水產養殖、加工和銷售產業鏈合作對接的平臺。

在對接會上,高雄市永安石斑魚、養殖漁業海峽兩岸交流協會總幹事何淑媛介紹道,她們的石斑魚養殖基地每年產量達1到2萬噸,產值超300億新臺幣。目前她們擁有成熟的石斑魚養殖技術,在對接會上她希望能把優質的石斑魚介紹給大陸,“因為大陸擁有廣闊的石斑魚市場。”

除了石斑魚養殖問題,其他關於兩岸漁業產業發展的需求和問題都得到了很好的交流。

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龔清概強調,臺灣漁業在養殖技術、經營管理等方面的經驗值得借鑒,大陸擁有龐大的消費市場。在他看來,甬台兩地漁業產業交流合作,能夠互補優勢明顯,發展前景廣闊。

臺灣漁會理事長黃一成表示,兩岸漁業發展歷史淵源長久,這是臺灣與大陸之間舉辦的第一次專業性的漁業對接會,希望通過接洽會能夠解決臺灣業界遇到的瓶頸,能夠借此機會推動各項產業的進步。

浙江象山2014兩岸漁業產業專案合作對接會

主辦單位:兩岸交流基金、中國水產品流通與加工協會、台灣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