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中國國際動漫藝術博覽會 台商前進東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4 人氣:

中國國際動漫藝術博覽會 台商前進東北

台商前進東北 開拓動漫市場

(台灣商報新聞)第十屆長春中國國際動漫藝術博覽會日前開幕,據中國台灣網報導,來自臺灣的展商不僅帶來全系列動漫展品,更表示看好大陸的動漫產業前景,希望能借此機會尋得合作,開拓東北新的市場。

作為中國東北地區規模最大的國際性動漫專業展會,第十屆長春中國國際動漫藝術博覽會吸引了來自韓國、日本、臺灣等國家和地區的兩千餘家動漫廠商參展。琳琅滿目的動漫產品,隨處可見的動漫人物,將展館內外裝扮成一個童話世界。

臺灣皮皮家族禮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黃運全說,這次帶來了百餘種動漫產品,主要目的是要在長春做廣告。大陸動漫產業市場廣闊,皮皮家族已經與大陸十七家企業簽訂了授權協定,不過還沒有涉足東北地區。本次參加第十屆長春中國國際動漫藝術博覽會,拓展長春乃至東北的市場,成為他的主要目標。

近幾年吉林省動漫產業發展迅速。2009年吉林省組建了中國首家省屬動漫集團,並相繼建設了動漫遊戲原創產業園、東北亞文化創意科技園等以動漫產業為核心的文化創意產業基地。

與黃運全不同,臺灣銘顯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宏名是第二次來到長春,原創動漫將是他尋求合作的主要領域之一。現在臺灣的動漫基本上以日系為主,原創的比較少。陳宏名說,他希望能夠把中國一些古老、傳統的文化元素融入到現代漫畫裡,讓更多的人,特別是孩子們能夠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

第十屆長春中國國際動漫藝術博覽會為期七天,期間還將舉辦ChinaJoyCosplay比賽、3D藝術畫展、動漫產業專案洽談會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