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山東威海2014魯台產業合作交流會 逾百台企尋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4 人氣:

山東威海2014魯台產業合作交流會 逾百台企尋商機

2014魯台產業合作交流會 逾百台企尋商機

(台灣商報新聞)2014魯台產業合作交流會在山東威海舉行,中國台灣網報導,臺灣十多家科研院所和企業代表與山東省及威海企業進行洽談,尋求合作。

2014年魯台產業合作交流洽談會是2014山東‧臺灣周的重點活動,洽談會上,來自臺灣的科研機構和企業代表推介了以電子資訊技術、綠色能源和節能減排技術為主的十多個高科技專案。為更好推動與臺灣的科技與經貿合作,山東省科技廳批准在威海市設立魯台產研合作交流中心,並在這次洽談會上正式啟用。

李儲林副廳長在致辭中表示,魯台在科技、經貿、文化等領域互補性強,合作基礎扎實,近年來雙方合作取得長足發展。

徐連新副市長在致辭中指出,這次洽談會的舉辦,為相關產業的人才培養、產品研發和成果轉化搭建了新的平臺。希望魯台產研合作交流中心廣泛吸納兩岸科技成果和智力資源,加快突破重點領域和關鍵技術,為兩岸經濟的快速融合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洽談會開始前,李儲林、徐連新等會見了臺灣參會代表。魯台產研合作交流中心啟動後,進行第一次專案成果發佈,由臺灣研發單位詳細介紹了十三個專案應用情況,來自全省各地的一百多家企業參加了發佈會。發佈的項目,引起了山東省有關企業的極大興趣,在下午的對接會上,有關企業紛紛與臺灣發佈單位進行溝通交流,經過洽談,簽約專案十個,口頭達成意向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