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二屆太原海峽兩岸美食文化節 七月香飄太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5 人氣:

第二屆太原海峽兩岸美食文化節 七月香飄太原

第二屆太原海峽兩岸美食文化節 7月香飄太原

(台灣商報新聞)第二屆太原海峽兩岸美食文化節將於七月在太原舉行。據中新網報導,本屆美食節仍以弘揚中國傳統美食文化、促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推動兩岸餐飲業共同發展為主題。

報導指出美食節活動期間,當地居民不僅可以在家門口品嘗到主打的臺灣美食,包括沙茶魷魚、銅鑼燒、士林夜市蚵仔煎等,還有武漢三鮮豆腐皮、天津狗不理包子、四川酸辣粉等大陸名小吃。而且還可在美食節現場品嘗到來自寶島臺灣新鮮、地道的臺灣水果,品味寶島臺灣獨特的人文風情,盡情享受由美食和文化精心烹製的饕餮盛宴。

山西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新聞處副處長孫長軍對三晉都市報連年舉辦兩岸美食文化節,為進一步促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給予肯定。

他表示,近年來,晉台兩地文化交流不斷密切,人員往來日益頻繁,經貿往來成果豐碩,希望借助這樣的活動,進一步推動兩岸經貿文化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報導指出,去年七月,2013首屆太原海峽兩岸美食文化節在省城成功舉辦,受到當地市民的熱情支持。十多天時間裡,近十多萬當地居民參與活動,成為去年夏日裡,太原百姓心中一段美好的記憶。

據主辦者介紹,今年的第二屆太原海峽兩岸美食文化節的內容更豐富,前來上市亮相的臺灣小吃品種更多,人氣也將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