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陸客深度遊台灣 兩鐵環島正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07 人氣:

陸客深度遊台灣 兩鐵環島正夯

陸客深度遊台灣 兩鐵環島正夯

(台灣商報新聞)結合鐵路與自行車兩種交通工具的兩鐵環島深度運動旅遊近年風行臺灣。中新網報導,臺灣旅行業者已將大陸列為下一步市場推廣重心。

專業自行車主題旅遊在臺灣之所以廣受歡迎,在於旅客可感受城市、鄉間的人文景致,可帶來親友之間的緊密互動。

雄獅旅遊副總經理游國珍五日表示,去年該公司首度推出兩鐵環島就有上海、北京旅客報名參加。其中來自上海的三十九歲高姓旅客表示,這是一種認識臺灣的特別方式,可以看到臺北、台南、墾丁、花蓮、宜蘭等地不同且精彩動人的文化景致。

報導指出,今年暑期再度設計兩鐵環島,業者為大陸旅客預留數十個名額。期間,大陸旅客將和臺灣旅行者一起,在七天六夜裡騎乘專業自行車造訪彰化扇形車站、台東伯朗大道、墾丁公園以及鵝鑾鼻燈塔等知名景點,騎行里程為295公里;行程中,有臺灣自行車騎士協會負責起後勤補給、前導車駕駛等專業工作。

臺灣交通部觀光局資料顯示,2013年來台個人游大陸旅客約為52萬人次,較2012年的19萬人次有顯著成長,今年可望突破70萬人次。

基於這樣的市場空間,上述旅行業者今年將在大陸設立推廣視窗,提供暑期、十一長假、元旦等不同檔期的兩鐵專列環島主題之旅。該公司預計,明年參加“兩鐵環島”的大陸個人游旅客人次可成長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