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金門三大開發案 向全世界招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0 人氣:

金門三大開發案 向全世界招標

金門三大開發案 向全世界招標

(台灣商報新聞)臺灣光彩促進會榮譽會長駱宏賓八日正式對外宣佈金門三大專案的策劃設計方案將面向全球公開招標,分別是:小金門烈嶼島整體策劃設計方案、世界最高雙面媽祖塑像設計方案及連接廈門與小金門烈嶼島之間的金廈和平大橋造型與景觀設計方案。

中新網報導,駱宏賓說,這是一場遲來的新聞發佈會,現在臺灣民眾都希望陸資入台,反哺臺灣,為臺灣經濟注入活力。兩岸民間推動金門三大項目更得到大小金門99%的民意支持率和大陸社會各界的積極回應。

駱宏賓早在大陸改革開放之初的1988年就登陸投資。他認為,三十年前,金門不輸廈門,但今非昔比,大陸許多縣鎮的發展都超過金門。臺灣許多像他這樣的人,都對金門與廈門之間差距越來越大深感困惑和焦急。

本次會上,兩岸知名民營企業家、專家學者集思廣益,建議為突破大小金門發展瓶頸而採取民間BOT(建設-運營-轉讓)方式修建金廈和平大橋。為此,臺灣光彩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天下一家投資有限公司簽訂三大專案整體框架協定,江蘇黃埔投資有限公司與臺灣光彩金廈和平大橋股份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江蘇黃浦投資公司董事長陳游標還帶著十五億元現金支票來到現場,表達鼎力支持建設金廈和平大橋BOT項目建設的心願。他說,廈金和平大橋承載兩岸人民世代期望,也有助於加快小金門的開發腳步,加速金門的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