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第三屆雲台會產業對接 兩岸共創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0 人氣:

第三屆雲台會產業對接 兩岸共創商機

第三屆雲台會雲台產業對接 兩岸共創商機

(台灣商報新聞)第三屆雲台會系列活動於六月九日至十二日在昆明、玉溪、楚雄、騰沖等地舉行;中新網報導,產業合作對接仍將是雲台會的重點,預計本屆雲台會簽約項目在二十個左右,項目數量及品質均明顯增加。

雲南省台辦新聞發言人、副主任段俐娟介紹稱,本屆雲台會分主題活動和忠魂歸國公益活動兩大部分。主題活動延續了上屆雲台會台企入滇,西進東盟,開拓南亞,優勢互補,資源分享,產業對接的主題,包括了開幕式、主旨演講、產業對接會、專案簽約等內容。忠魂歸國公益活動定於六月十二日在騰沖舉行,將迎回部分中國遠征軍在緬甸陣亡將士遺骸,歸葬於騰沖國殤墓園中國遠征軍陣亡將士墓,並舉行公祭活動。

和前兩屆雲台會相比,本屆雲台會規格更高、合作的領域也有所擴大,將吸引全國政協副主席、臺盟中央主席林文漪,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臺灣知名人士詹啟賢、廖正豪、簡漢生等兩岸各界人士七百餘人參會;產業合作對接的領域將由農業、產業園區建設等傳統領域擴大至中醫藥材資源開發、文化創意產業合作等。

雲南省台辦主任李極明透露,自第二屆雲台會、特別是七彩雲南寶島行交流活動以來,滇台兩地交流合作呈現出全方位發展趨勢;2013年滇台貿易額超過十一億美元,是2011年、2012年兩年之和的近十倍。預計本屆雲台會將簽約項目二十個左右,項目數量及品質均明顯增加,其中不少專案都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新技術的開發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