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6‧18」科展團 舉辦技轉對接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6-12 人氣:

石獅日報:「6‧18」科展團 舉辦技轉對接會

「6‧18」科展團 舉辦技轉對接會

(台灣商報新聞石獅報導)今年「6‧18」科技展團將展示一批福建省自主創新先進技術成果,重點舉辦6場境內外技術轉移專場對接會,促進一批先進技術成果在福建省轉移轉化。

據介紹,「6‧18」前,福建省將舉辦3場境外技術轉移專場對接會,將組織20家省內企業分別赴以色列特拉維夫、俄羅斯莫斯科、德國柏林,舉辦微波通信領域、先進製造業領域技術轉移專場活動。「6‧18」期間,將分別舉辦福建與獨聯體、澳大利亞、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3場技術轉移專場對接活動。

臺灣特色廟會 首批美食抵廈

近日,伴隨著宏春輪在廈門海天碼頭停靠,臺灣特色廟會首批展品正式在東渡口岸入境申報,包括魚丸,酸梅汁,豆製品在內共計5個貨櫃,200多個品種,2400多紙箱,貨值5萬多美金。

第六屆臺灣特色廟會將於6月13日至17日在廈門市舉行,其間將舉辦臺灣縣市推介會、臺灣夜市一條街、臺灣特產名品展、閩台民俗大展臺等系列活動。

兩岸關帝文化節開幕

第23屆海峽兩岸關帝文化旅遊節,於10日上午在東山開幕。東山關帝廟是大陸四大關帝廟之一,是臺灣近千座關帝廟的香緣祖廟,也是臺灣關帝信仰的發祥地,香火遍佈寶島。

在當天舉行的第23屆關帝文化旅遊節上,除了舉行關帝祭祀慶典,還包括兩岸信眾民俗文化踩街、慈善日活動、海峽兩岸書畫展、旅行商對接座談、高鐵時代漳州‧東山生態旅遊發展論壇等活動。與往屆相比,本屆關帝文化節減少了歡迎晚宴、焰火晚會、開幕式表演、沙灘嘉年華等活動,高效節儉,發展惠民,把資金更多地投入到民生事業發展上。

三市太極拳賽 石獅奪大獎

在6月8日結束的福建省全民健身運動會(漳州賽區)首屆閩南三市太極拳邀請賽上,石獅市武術協會和石獅市老年大學太極拳研究會組織的石獅市代表隊表現不俗,在與廈門、漳州、泉州共7支代表隊、近百名運動員的角逐中,以總分第一的成績,一舉摘得24式太極拳和32式太極劍兩個集體項目的第一名;此外,12名參賽隊員還分別參加了一拳一劍兩個項目的比賽,共獲得17個一等獎、5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

「大棚內的西瓜,再過20天左右便可上市。」9日,從石獅市永甯一農場基地傳來消息,由臺灣引進來的名為「新小蘭」的黃壤西瓜即將上市。據農場負責人介紹,5月份以來,連續的陰雨天氣致使室外種植的西瓜結果失敗,產量嚴重下滑,棚內的西瓜則長勢良好,不日市場上便可品嘗到黃壤西瓜。